语晓

天衣玖不拆;DIO承不逆

头像是pipo老师D承小册子里的日常一幕

es poesía

小径分岔的花园:

博尔赫斯生日快乐!
120年过去了。

在今天,发一发几年前以博尔赫斯的作品为基础衍生的诗(其实和卡尔维诺没有直接关系只是暗用了卡尔维诺一些梗),谨此献给博尔赫斯。
评论家残雪说《小径分岔的花园》里的艾伯特
有神甫和海员混合气质,我我我就是觉得葡哥很合这个角色(逃)      *p5

小径分岔的花园和命运交叉的城堡 
                                                   
迷宫,
曾经引导古代世界的金线球,
在歌者的吟唱中,
完全地沦入沉寂。
城堡,
神圣的剑矢交替守护的城堡
不容下一只穴鸟栖身。
齿轮,
命运
咬合又张开,完结又开始。
回响起兰河上的马尔堡,
一只鹳鸟尖利的鸣叫。
不是黄色树林里的两条路,
而是托雷德裴恩的狂风。
穿过莽莽苍苍辽远空寂的篇语僻地
翻过草原上清新书页的末页,
重温我们从未知晓的故事结局,
没有完结与开端。
城市犹如梦境
记忆的桥
被年岁的河流伸展的遥远
静静徜徉在灿烂的阳光下
从未有过开端,
而永无完结之日。
谁能理解我的无尽悔恨悲哀,
谁会知道文字即迷宫?
无尽的运动下去,
疯狂的奥兰多,
直到无形的手按下暂停
蓝天沃野会聚于茫茫天际,
它们将冲出海洋,
冲过科塔萨尔的城市游戏,
超越象征,
超越时代,超越无形与有形,
踏过惠特曼走过的草叶,
路过因简奥斯丁而起的存在,
直到20世纪一个荒郊的清晨
一个不属于尘世的市区的黄昏,
我们站上山脊,
宣称城堡和迷宫已不再属于我们
拿起一张不属于命运的纸牌,
编织错宗复杂的大网,文化的融合
编织你存在,而我不存在的时间。
谱写你我都存在的时刻。
不存在于城堡桌面上乱放的塔罗牌,
却真实的故事
想象不断增长的分歧和交错
涵盖所有的可能性
没有统一和绝对
有迷宫小说的记忆,
不知是谁写下了如下故事,
却知道相同的结局写在了开头,
背离,会合和平行的时间
历经千万轮转,
托特之书的牌面,
还是记载不同的故事。
花园是栖息在城堡桌上的命运
命运是生长在花园里的纸牌
城堡,
不甘心停留在艾伯特书架上的迷宫,
从黑夜的流苏上一跃而下
穿过舍间,发现死亡和谈话的事实
落入更大的陷阱,错误和幽灵。
被不同的结局引向了分岔的结点
通往无数个未来。,
沉睡在最初的开头与结尾
在分岔的小径前无所适从。
于是齿轮开始转动了
花园和城堡共同流淌在每一段记忆与岁月的河道,
跨过往事的桥梁,
文学,
一代人的改变。
花园先筑起六角型的书架,
召唤起交叠的命运,喧哗的躁动
永恒的迷雾,
就像镜子里的花园,
从高高的塔台飞向初明的天际
宣告心灵里的那颗心灵,
爱听那首比永恒更美的歌,
正如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切。
               ——献给
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以及文学。
    by小径分岔的花园(我)

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并不存在;在某些时间,有你而没有我;在另一些时间,有我而没有你;再有一些时间,你我都存在。——《小径分岔的花园》
Feliz cumpleaños属于博尔赫斯,ooc属于我。
p1已获得博尔赫斯微信公众号小编的使用授权

评论
热度(87)

© 语晓 | Powered by LOFTER